特有生物中心原生植物產銷班歡喜生態園田尾公路花園
 

  特有生物中心

「 台 灣 特 有 生 物 」 乃 指 僅 生 長 或 分 布 於 本 地 區 之 物 種 , 除 構 成 本 省 最 主 要 之 自 然 文 化 景 觀 及 生 物 資 源 外 , 其 存 續 及 消 長 更 與 本 省 自 然 生 態 體 系 之 健 全 與 否 息 息 相 關 。

學生參觀特有生物中心的研究報告

原生植物產銷班

目前二林鎮輔導之原生植物產銷班復育之台灣原生植物物種多達300種,種類分佈台灣各地。根據整理之植栽資料,目前復育之種類分為:紅樹林系列、濱海定砂地被系列、防風耐旱植物系列。

學生參訪二林原生植物產銷班研究報告

歡喜生態園

歡喜生態園,彰化市內一個深具教育意義的生態園區,園區共約1.5公頃,共植有900種以上的植物,園內的植物只要你說的出來的,大部分都找得到,而且它們都掛有一張「身分證」供大家辨識呢!

學生參訪歡喜生態園研究報告

田尾公路花園

花卉生產依其目的不同,大致可分為切花、盆花、花壇苗、數木苗及種苗等五種型態,台灣花卉產業以切花類、苗圃類及盆花類是我國花卉產業中較為主要的生產項目。

學生參訪田尾公路花園研究報告